王某人

王某人的私人空间

爱是万有引力


给「万有引力」的文评,非常感谢豆荚太太@豆荚张 给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文章,这篇算不上长评的碎碎念也基本是词不达意狗屁不通的,只是想表达对太太浓浓的爱啊,第一次写这种评论,很紧张了,希望太太不要嫌弃😂希望太太生活顺利一切圆满,给你小心心❤️


爱是万有引力

大概是年纪大了,越来越看不得虐文,喜欢上喻黄八成也是因为他的甜宠模式,大抵是生活太艰难,总想着在另一个纬度上能有一群人生活在童话里,能爱我不能爱,做我不敢做,想我不愿想。也是这个原因让我差点错过豆荚太太的这篇「万有引力」,一想到他俩要分开就心疼的不行,最开始支撑我看下去的是太太的文笔,细腻的心理描写能给人极强的带入感,像水,百转绕指柔。对细节和节奏的把控也近乎炉火纯青,让人于无声处听惊雷。大概从第三节开始吸引我的就变成了故事本身,他们如何接近,如何和好,这些变化发展的价值远大于一个所谓甜或虐了。

很难说清爱情的样子,如果非要给一个定义的话,大致就是豆荚太太文里那样的吧,不知所起却一往而深,最固若金汤却也最不堪一击,它能让喻文州和黄少天相互扶持十几年,在长辈和社会的重压下也熠熠生辉,却轻易的被恋人间的沉默和误解压垮。文章的开始就是这么一地鸡毛的破碎场面,独身立于顶峰的文州和敛起锋芒的少天,觥筹交错的热闹和刻意伪装的亲近,败军之将不言勇,他们又都不是年少时候,只能小心翼翼的把自己藏起来,做一个得体的为利当先的大人。

还好爱是万有引力,特别是当两人靠近时,这种力量就更明显了,在心的指引下,文州开始醒悟,开始意识到当初的分手是多么可惜的一件事,开始为了黄少天渐渐改变自己。在这之前,他是多么理智的一个人,如同开了上帝视角,习惯把控全局,什么都胸有成竹。这次他也懂得了忐忑不安,变得没那么理智,为了把少天追回来。少天那边就更明显,在失去文州的几年里,他干脆把自己活成了对方的样子。看吧,我们都不是完人,是爱的引力让我们努力变的完整。

所以请让我爱你吧,即使是这样渺小又卑微的我,我的灵魂它自私怯弱斤斤计较胆小多疑,它没一点好,可它也是真的爱你。

故事的结尾是个喜剧,如同所有的童话故事那样,王子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很好,太好了。故事里的其他人也会非常幸福的,小周老叶小戴乐乐还有少天的父母和文州的妈妈,都是很好的人了。

路还长着呢,而他们的幸福,比路还长。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