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某人

王某人的私人空间

见鬼(只是一个脑洞而已🙈)

嗯,如题,这只是最近突然冒出来的一个脑洞而已,不是正文,一个高甜无虐的小甜饼,因为本人十分的懒所以有99%的可能性不会写⋯⋯(躺倒),所以欢迎有看上的太太自取啦,跟我说一声我会非常开心的🙈

关于这个脑洞大概是这样的:


酒吞是平安京某重点高校普通大学生一枚,众所周知,只要是大学,都会有一条神奇的保研路,酒吞所在的这个学校当然也不例外,近日更有传言说12点在保研路上走就会见鬼!这个不知由谁最先说起的消息就如燎原之火一般传遍了全校,一时间人心惶惶,晚归的学子们都心照不宣的避开那条路,但酒吞和外面但妖艳贱货不一样,他偏不信那些怪力乱神之说,偏要在12点去保研路走一走,然后就如愿以偿的,见鬼了。这个鬼就是我们茨木小天使啦,在这个地方晃荡了快一周的茨木鬼也是第一次见到有人敢在这个时间点在这条路上走,而且居然没有对他的出现表示恐惧,这个人还这么有气场有魅力有奶子(划掉),当及(单方面)认定了这人是自己的挚友。就这样一人一鬼开始了(同样是单方面的)愉快的同居生活。

在茨木黏着酒吞的日子里酒吞发现貌似只有他能看见茨木,于是他的很多行为在同学眼里就堪称诡异了⋯⋯对此感到愤怒的酒吞决定要把茨木消灭掉,在经历了例如买大蒜葱等食材妄图驱鬼却被茨木误认为酒吞要亲手给他做饭果然是绝世好男人之类的失败尝试后,(总之无论酒吞做什么茨木都能误会成酒吞是为他好并更变本加厉的吹酒吞),近乎绝望的酒吞想起了自己一直以来都神叨叨的朋友青行灯。说起这位青行灯那可不得了,她以爱涂青色的口红和爱收集各种鬼故事著称,和隔壁班爱涂紫色眼影和黑色口红并整天执着于颠倒阴阳的大义的黑晴明齐名,共同引领了学校杀马特贵族妆和跳大神事业的发展。嗯扯远了,总之我们的主角酒吞同学带着茨木找到了青行灯,并从灯姐那了解到身为鬼魂,必有未了的心愿的,要想让茨木消失,只要了结茨木生前的执念就好。

办法是有了可问题又来了,茨木的心愿到底是什么呢?为了解这个问题酒吞难得抽了一个下午搬着板凳坐到茨木面前,严肃认真的开始了解起茨木的生平,本做好接受一大盆狗血的准备,谁知茨木生前的日子简直单调到无聊,家食堂研究室三点一线全年无休,唯一和常人不一样的地方大概在于他是个天才,智商超高情商超低的那种,也许还比平常人倒霉那么一点,居然在某日出门的时候被不知谁家掉下来的花盆砸死了。这点倒让酒吞感到了意外。毕竟他一直坚信茨木是笨死的⋯⋯生平也了解完了,可是没用,酒吞还是不知道茨木的执念是什么。

虽然见了鬼,虽然没办法让这个鬼消失,可日子还是要过的,渐渐习惯了有茨木在身边的酒吞慢慢的觉得这个鬼其实没那么讨厌了,至少这个鬼能在他考试的时候告诉他所有的答案,会在他追人失败戒酒消愁的时候静静的呆在他身边听他废话,会在他生病的时候跑前跑后想尽一切办法帮他,会在篮球砸想他的时候护在面前,即使鬼根本挡不住球⋯⋯甚至在酒吞和妖狐大天狗这些狐朋狗友聚会喝酒的时候,无意间抬头看见远远的飘在外围的茨木,他会突然想抱抱他,顺便摸下他那毛茸茸的头发,那些白毛看起来蓬松柔软,手感一定很像夏日阳光里懒洋洋的猫。

有什么悄无声息的改变了,在酒吞和这只名为茨木的笨鬼之间,特别是酒吞终于意识到他可能永远也没办法摸到茨木的白毛之后,是了,他是鬼,他是人,茨木于酒吞永远都是虚幻的,即存在,也不存在,酒吞可以听到他的声音,看见他的笑容,但他抱不了他,摸不了他的白毛。明白了这点的酒吞开始发脾气,把自己关在小房间里喝酒,把茨木挡在门外不许他进来,听茨木在门外焦急的喊挚友怎么了。怎么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大概是讨厌自己的无能为力吧。酒一瓶瓶的灌下去,酒吞的眼前开始旋转发黑,头一次的,号称千杯不醉的酒吞,醉倒了。

大概睡了一晚上加一天那么久吧,酒吞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叫茨木,可没有回音,这太不对劲了,酒吞开始发了疯一样找一只鬼,可却哪都找不到,茨木消失了,那个一天24小时甚至连酒吞洗澡上厕所都要黏着他的鬼真的消失了。“我想茨木应该是了结了自己生前的执念所以才消失的”,青行灯这么告诉酒吞;“而且我觉得茨木的执念大概在一个情字,你想想他生前那么孤独,没朋友没亲人没恋人的,他太缺爱了”自称恋爱大师的妖狐感慨到;“天才总是孤独的,就像大义总不被人理解一样”跟妖狐一起来的大天狗一脸正气;“你爱他”妖刀姬言简意赅;一群朋友围着酒吞你一言我一语把酒吞和茨木剖析了个干净,藏在心底的感情就这么赤裸裸的曝光在了群众雪亮的目光下,酒吞张嘴想反驳可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爱他,可有什么用吗?茨木都消失了,这事可真特么的见鬼,酒吞绝望的想。

茨木消失之后,酒吞浑浑噩噩的过了三天,也可能是五天?他记不清了,总之就是一段时间之后,他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个陌生的声音,自我介绍说是某医院的医生,一个月前接收了一位被花盆砸成植物人的患者,三天前突然醒了,醒来第一句话就是让他们打这个电话找酒吞,并执着的念叨了三天让他们相信他不是脑子被砸糊涂了,他为了让患者安心就打过来了,没想到真的打通了⋯⋯如果打扰了可真是抱歉,毕竟天才总有些神叨叨的。对了,那个患者叫茨木。

茨木,默念着这个名字,酒吞突然笑了,越笑越大声,握电话的手都抖的快拿不住了才停下来,他对电话那边的人说“没关系,我是他男朋友,你告诉我医院地址吧,我去接他回家。”

end

ps.一个脑洞居然写了这么长真是对不起脑洞这个词⋯⋯其实本来想写到茨木消失那就收手的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想要发糖的心啊!还有ooc严重现在说是不是晚了点⋯⋯最后的最后,我想说,我爱他们。(咸鱼式躺倒)

评论(2)

热度(25)